googlesoso

Google
 

中药学视频语音-中药鉴定学视频语音-中药药剂学视频语音-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视频语音-中药炮制视频语音-欧盟GMP认证指导资料-中药药材图片-生活常用病方

中国未发生金融危机,人均GDP超3000美元 ,美国怎么看,日本怎么想

3月6下午15时,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主题是“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建言献策”。厉以宁、李德水、陈锡文、王文彪、方方等五位委员出席并回答记者的提问。以下为文字实录:

金融时报记者:

请问李德水委员,在两天前我们都看到有关您接受采访的媒体报道,当中您提到温总理将有可能宣布新的经济刺激计划,世界市场因为预期中国将会出台新的经济计划而普遍上涨,但是昨天温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的时候并没有提出任何新的经济刺激计划,请您介绍一下当时您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作何考虑?您是否期待着在未来温总理或者中国政府其他领导人将会宣布新的经济刺激计划? [15:55]

[李德水]:这个问题我真的有心里话想跟大家说。首先我要澄清一下,在3月4号上午,有几个记者围着我,问我有没有什么新的政策出台、刺激方案出台,我说我不知道,因为我还没有看到政府工作报告,请你明天看电视,温总理要作政府工作报告,里边什么都有。结果记者就给我写成“李德水透露,明天温家宝总理将公布新的经济刺激方案。”结果股票市场就猛涨,当天沪市涨了6.2%,深市涨了6.9%,大家都给予很多期望。亚洲地区,甚至是美国,昨天的股票也跟着涨,看来大家对中国太关注了,中国发展现在影响是很大的。

[李德水]:我要对这位记者提出的问题做一个回答。首先,我认为你这个发问是不准确的,你说昨天温家宝总理没有推出新的政策,这就完全不符合实际情况。同样我昨天晚上也看到了,华尔街日报发表了一篇文章,说“中国人大开幕,未承诺新刺激方案”,这是不客观的,想想昨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实施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一揽子”计划,内容多么丰富啊,涉及到扩大投资的措施、扩大消费的措施,涉及到各个方面。

[李德水]:我随便报几个数字,除了直接的投资,我们的税费改革、减税退税,这就使居民和企业减轻负担5000亿,增加城乡的低收入居民的补贴、家电下乡等等,还补助低保的住房困难家庭的实务廉租房建设、地震灾区建设,“三农”投资就是7161亿,这些都是很大的数字。包括大学生就业,中央都出钱帮忙,怎么培训农民工都想到了。还有生态环境、进一步鼓励出口的政策等等,科技投入力度也很大,达到1460亿。还有提高中小学教师的待遇,离退休职工的待遇等等,各个方面都想到了,都做到了,提出了具体的、切实可行的方案,怎么能说没有提出新的措施呢?

[李德水]:你们所指的新的方案我想是指前不久有的人这么猜想:四万亿不够,再来八万亿、十万亿的这样一些议论。其实这是空穴来风,是市场上的一种传闻,官方没有任何这样的说法——八万亿、十万亿,好象我说会有新的刺激方案就是指的这个,这是一种误解,我没有这个概念。你没有看到这八万亿就以为没有新的方案出台,不是这样的。而且中国的发展情况从我们目前的状况来看,没有必要搞那么大的投资。从目前的情况,这样的安排是适当的、是合理的。

[李德水]:中国的经济现在跟美欧日和其他一些困难国家正处在金融危机煎熬的那些国家情况相比是不一样的,美国、欧洲一些国家向金融机构注资,我们中国政府需要向哪个金融机构注资吗?根本不需要,我们金融机构资产质量很好,负债率很低,四大银行资产负债率2.5%左右,符合82条要求的资本充足率银行他们的总资产站在整个中国银行资产的99.6%。所以我们的政策很好,我们的刺激经济方案不是去处理那些泡沫、处理那些垃圾,而是推动经济的增长、保持增长,性质是不一样的。不能说我们把中国的方式跟西方的方式完全一样,要按照其他国家的模式来处理。

[李德水]:给大家透露一个消息,今天是真正透露,那天我没有透露。大家给我平反,4号的话我没有说。08年中国的GDP总量三十万零六百七十亿人民币,按照08年平均汇率6.948:1美元,折合四万三千二百七十四亿美元,按照年末人口数十三亿两千四百六十五万,我们去年的人均GDP已经达到3266.8美元,登上了三千美元的新台阶,这意味着什么?国际经验表明,当一个国家或者地区人均GDP超过三千美元之后,城镇化、工业化的进程会加快,居民的消费类型、消费行为也会发生重大的转变,这对于我们今年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恰逢其时、非常有利。这些数字你们可能不一定知道。谢谢大家。


德国海军驱逐舰在索马里附近海域击退海盗袭击并抓获9名海盗…
台湾回应称欢迎李肇星访台
[李肇星:期待去台湾][总理报告未提台独]
·刘建超任驻菲大使 将着重处理领土争端
·国庆阅兵村正在建设 经费由专门机构管理
·山西检察官进京抓记者续:女记者已被捕
·浙江金华法官性爱录像带被寄至多个部门
·人大代表炮轰小沈阳有快乐没文化(图)

八成索马里海盗一无所有
[寻找海盗之旅][我护航编队遇百起袭击]
·两会三人行 中央“四万亿”该如何花?
·军事 国庆60周年阅兵新式武器不会太多
·博客 委员配电脑激内需? 躲猫猫非个案
·论坛 衷心祝福温总理的老母亲早日康复
·英语 09年我要月入2万 百元好礼送家长




[李德水]:第二,我还想说一句,或者说牛气十足地说一句“中国经济不会、更没有进入衰退!”我们有些人讲话比较简化,什么经济衰退,把我们也说进去了,这不对,经济衰退是有严格定义的,是美国提出来连续两个季度GDP负增长叫做衰退,现在这个概念全世界都认同,我们经济增长率去年四季度6.8%,睁开眼睛看看世界还有哪个国家还有这么高的经济增长速度,所以中国经济并没有、也不会进入衰退,只是受到了国际金融的冲击和影响,放缓一些速度而已,还是在增长。我相信会继续增长,而且今年8%的增长是可以实现的。


[李德水]:而且我还想在这里理直气壮地说一句:中国根本没有发生什么金融危机!中国的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支付、结算畅通无阻,我们贷款增加的很快,没有什么像西方国家处在金融危机煎熬的那些地方的银行,他们的银行贷不出钱来,我们只是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和影响而已,不要把概念搞错了。
发布者:http://7k6k.blogspot.com 天骄奴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