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oso

Google
 

中药学视频语音-中药鉴定学视频语音-中药药剂学视频语音-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视频语音-中药炮制视频语音-欧盟GMP认证指导资料-中药药材图片-生活常用病方

三秒成交_连载 --------第3节:无法抗拒的销售(3)

第3节:无法抗拒的销售(3)
-->
  但是,它并没有提及比萨质量如何,在公司早期发展阶段,这样的检验标准但用无妨。  因为它巧妙地传达了四个重要方面的其中三个。  要卖给我什么东西呢?――能快捷送达的比萨。  这个东西有哪些特点是适合我的呢?――当你饥肠辘辘的时候,能很快送货上门的比萨,或者完全免费的比萨。  为什么我要相信你呢――如果我们不兑现承诺,你就可以免费享用比萨。  这样,客户的投资回报是不是很高呢?答案是否定的,因为,对于客户来说,达美乐并不是以合理价位提供美味的比萨。尽管比萨送达迅速,但是,对于寻求美味比萨的消费者来说,这样的投资回报并不高。  这个检验标准只是一颗火星,要让这团火熊熊燃烧下去,却必须要有高投资回报率(即价格合理但更加美味的比萨)。  Columbia House的唱片  其检验标准是-—“1美分买10盘CD”-—这听起来非常不错。事实上,这个检验标准非常成功,以至于很多图书或者CD俱乐部都采用类似的检验标准作为它们的宣传口号而且,一直沿用至今。  小贴示:  持久营销是一种很好的营销方式。如果你看到一则广告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断出现,那么单纯从经济的角度来考虑,它也可能是最有效的营销方式。效果不好的营销广告不可能持续这么长时间,因为它所带来的收入会慢慢用完,而广告本身也就没办法维持了。  在对市场营销学感兴趣的人看来,这种营销方式的确非常有趣。从字面上看,它非常巧妙的回答了四大问题中的三个,然后,引导你到达最后一个问题……,但就在这时,拦路虎突然出现了,因为这个检验标准还有一个令人费解之处。  要卖给我什么东西呢?――便宜的CD。  需要多少钱呢――1美分。  这个东西有哪些特点是适合我的呢――便宜的音乐。  为什么我要相信你呢――嗨,就1美分,你会损失什么呢?(虽然可能性不大,但这还是会让消费者心存疑虑——而且这也不无道理)  那么,其投资回报率高的销售体现在哪里呢?正如你所想的,并非真正是10盘CD才卖1分钱。你必须同意会以稍微高一点的价格去买另外一些CD,才能得到这个优惠。  你会计算因为同意这个条件总共需要支付多少钱,并将这笔钱与所能购买的CD数量做权衡比较,再考虑到不用到商店购买而带来的便利,最终,你意识到这还是一笔比较划算的买卖。  从Columbia House这个例子中,我们可以得到什么启发呢?如果一个公司能够提供高投资回报率的产品或者服务,那么,还是可以运用一些巧妙花招来宣传,但要保证这些招术要能禁得住仔细推敲。  我还想着重分析另外一个公司的例子,它与达美乐、Columbia House完全不同,前者提供便宜的比萨,后者销售便宜的CD,而这家公司的检验标准根本就没有提及价格。  联邦快递(Federal Express)  其检验标准是“您的货物绝对会隔夜送达。”——这一检验标准似乎并不符合不可抗拒的销售的标准。从表面上看,这句话似乎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然而,事实上这却是现有最好的检验标准之一。  我们分析来看:  要卖给我什么东西呢――隔夜送达的送货服务。  需要多少钱呢――我们没有定价,但是我们认为这样的服务对你来说是非常有价值的,因此,你也许不是那么在乎价格。  这个东西有哪些特点是适合我的呢――你的货物隔夜就可以送达,你或许刚刚从被窝里面钻出来,而你的东西已经按时送到了。  为什么我要相信你呢――看在上帝的份上,难道还有别的公司比“联邦快递”更值得信赖吗?  ——————————————————————————非语言交流 (Nonverbal Communication)  在掌握了不可抗拒的销售后,你会发现,你可以不仅仅用语言来回答这四大问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